联系我们

简报订阅

注释规范


一、中文著作类和译著:


1. 吴云贵、周燮藩:《近现代伊斯兰思潮与运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第106页。

(著作形式为著的,省略著字,用冒号代替;如果人名前带有参见、见等,冒号删去)

2. 彭树智主编《中东史》,人民出版社,2010,第257页。

(主编、编、编著等著作方式不能省略)

3. 〔美〕亚历山大•温特:《国际政治的社会理论》,秦亚青译,上海人民出版社,2014,第110~111页。

(外国作者前用六角括号加国别,某某译放在书名后,中文页码之间连线是波浪线“~”,书名中的连线以原书名为准)

4.〔埃及〕萨阿德丁·沙兹利:《十月战争:萨阿德丁·沙兹利将军回忆录》(阿文版),开罗:观点出版发行社,2011,第5页。

(阿文版、希伯来文等从右往左排的外文不好排版,可以采用以上标注方式)


二、中文文章类:


1. 胡雨、欧东明:《论哈桑·班纳的政治伊斯兰思想》,《阿拉伯世界研究》2010年第1期。

(人名、文章名、刊名、某年某期要核对准确;页码可标可不标,如果标的话全书统一标)

2. 肖天祎:《一套埃及硬币里的中国功绩》,《光明日报》 2019年6月19日,第12版。

(报纸文章如果来自网络电子版,可在以上信息标明后加标网址)

3. 张明华:《凯末尔时期土耳其妇女解放问题研究》,硕士学位论文,山西大学,2017,第1~2页。

(硕博论文按此方式注释)

4. 于涛、郑凯伦:《“一带一路”为阿中合作注入新动力——访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新华网,2018年7月13日,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8-07/13/c_1123122546.htm。

(网络文章参考此注释,文章责任者不能省略,网站名和发布日期要标注,全书格式统一)


三、外文著作类:


1. Habib Boulares, Islam: The Fear and the Hope, London and New Jeresy: Zed Books Ltd, 1990, p. 87.

(注意核对作者名,书名首字母大写,出版地、出版地、出版年和页码都要准确)

2. İlber Ortaylı, İmparatorluğun En Uzun Yüzyılı, Istanbul: Kronik Kitap, 2018, pp. 63-65.

(外文页码之间连线是半字线“-”,pp.是小写)


四、外文文章:


1. George W. Gawrych, “Şemseddin Sami, Women, and Social Conscience in the Late Ottoman Empire,” Middle Eastern Studies, Vol. 46, No.1, 2010, pp. 97-102.

(注意文章名加引号,实词首字母大写,刊名或书名斜体,作者名、文章名、期刊名、期号、年、页码核对准确)

2. Alfred W. McCoy, “How a Little Pink Flower Defeated the World’s Sole Superpower,” Foreign Policy in Focus, February 24, 2016, https://fpif.org/little-pink-flower-defeated-worlds-sole-superpower/.

(注意报纸名斜体,实词首字母大写,外文注释中日期标注格式也可以用2016-02-24,但要全书统一)

3. W.J. Hennigan, “The U.S. Sent Its Most Advanced Fighter Jets to Blow Up Cheap Opium Labs. Now It’s Canceling the Program,” Time, February 21, 2019, https://time.com/5534783/iron-tempest-afghanistan- opium/.

(注意标黄的位置。如果是报纸名、刊物名,用斜体;如果是网站名,用正体)


五、其他问题:


1. 请注意核查重要数据、资料和引文是否都标注了出处,圈码标注的位置是否正确。

2. 因注释是每页重新编号,改版过程中删减调整内容后Ibid容易变成第一个注,请复制前一个注释。

3. 注释第二次出现时不简写,因读者要查找某个注释详细信息还要往前翻,不方便,请复制粘贴前文详细注释信息。

4. 注释字体大小为小5号,中文为宋体,外文为Times New R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