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简报订阅

《南亚问题研究》正式创刊

2024年02月10日 21:00:00    来源:编辑部

《南亚问题研究》正式创刊

ISBN:978-7-5228-2241-9

定价:89元

版次:2024年1月第1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的重要指示,切实提升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西北大学于2020年7月正式成立“西北大学南亚研究中心”。

南亚研究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不研究南亚历史就无法全面、深入理解南亚。《南亚问题研究》将致力于发挥学术界的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有效回应国家和地方发展的现实需要,推动我国南亚研究的学术繁荣,助力我国世界史学科建设和国别区域研究的发展。

《南亚问题研究》是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西北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办的专业性学术集刊。本刊专注南亚研究,以“历史与现状结合,基础与应用并重”为办刊宗旨,鼓励跨学科视角、学术创新、学术争鸣、学术个性与学派意识。主要刊发南亚问题研究相关学术论文,设置主要栏目有南亚史研究、南亚文明研究、南亚热点问题研究、南亚史学理论研究、中国与南亚关系研究、外论译介、学术史及书评等。

热忱欢迎国内外同仁赐稿。

投稿邮箱: xbdxnywtyj@163.com

电话/传真:029-883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