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简报订阅

中东研究所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2024年02月08日 17:21:08    来源:


中东研究所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4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中国-伊朗文明交流互鉴研究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资助。


"中国-伊朗文明交流互鉴研究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西北大学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东研究所牵头申报,依托伊朗研究中心,与伊朗德黑兰大学深入合作,立足中国与中东、中国与伊朗文明交流互鉴的研究以及中东热点问题研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波斯语等中东语言,能够深入伊朗开展田野调查的综合型区域国别研究人才。


该项目执行期为2024年至2026年,三年期间我校选派9名研究生前往伊朗德黑兰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联合培养,选派专业领域包括世界史、区域国别学、外国语言文学等。


该项目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文明倡议”,从区域国别学的学科交叉出发,聚焦前沿基础领域,集聚优势资源开展学术交流与研究。对推动我校区域国别学、世界史等相关学科建设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