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简报订阅

《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入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五周年重大成果发布会”

2024年01月06日 18:27:44    来源:

《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入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五周年重大成果发布


14日,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五周年重大成果发布会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历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援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历史研究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发布了2019年以来,全国史学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出版的11部重大史学成果,其中世界史2部。王铁铮教授主编的《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8卷)入选。首都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晏绍祥教授在发布会上对《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8卷)进行了评介。王铁铮教授就媒体的提问,介绍了这套著作的创新之处。



《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最终成果,与2022年11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以唯物史观为指导,聚焦非洲10个阿拉伯国家,从文明交流互鉴的角度,系统阐释了这些国家从文明起源到当代的演变过程,剖析了该地区文明变迁的的内在历史规律,有助于弥补我国在非洲阿拉伯国家历史研究的缺项,也有助于从历史的深层次挖掘当代非洲阿拉伯国家的诸多问题。


34E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