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简报订阅

世界史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世界史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2年08月28日 12:18:48    来源:编辑部

西北大学世界史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2022828日在线上召开了“世界史人才培养研讨会”,传达和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要求。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东研究所韩志斌所长主持。会上,中东研究所副所长闫伟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


在随后的讨论中,各位委员围绕西北大学世界史学科建设,尤其是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认为未来该方面的工作应主要从以下三个方向开展。其一是打造知识体系的差异化,尝试积极探索“世界史+外语”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其二是增强与本科生的互动,通过授课、担任学业导师、辅导论文等契机增强与本科生的双向联系,并将中东所主办的学术讲座、学术活动的覆盖面扩大到本科生。其三是进一步完善世界史专业培养体系,重视世界史专业相关教材的编写与推广等工作。


此次会议增加了对世界史人才培养问题的认识,有助于下一步探索特色化的世界史人才培养模式。